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舉辦第三季度讀書交流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26   
分享到 :

9月24日,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為主題,舉辦第三季度讀書交流會。毛志華主任主持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前進力量”“百年風雨耀華章 賡續奮進新征程”“不負人民 不負青春”……室(辦)各處(館)9位同志及賴永生、秦武軍副主任,圍繞交流會主題,結合自貿港建設實際、史志工作實際和個人思想實際,暢談學習體會。

毛志華主任對大家的發言給予了充分肯定,並以《堅定不移走自己的路 自信昂揚奮進新征程》為題,與大家作學習交流。

毛志華主任指出,道路問題是決定黨的事業興衰成敗第一位問題,關乎國家前途、民族命運、人民幸福。獨立自主走自己的路是黨百年奮斗得出的歷史結論,我們黨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堅持從我國國情出發,探索並形成了符合中國實際的新民主主義革命道路、社會主義改造和社會主義建設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

毛志華主任強調,堅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具有深厚歷史淵源和廣泛現實基礎。堅定不移走自己的路,一以貫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底氣源於中華文化的豐厚滋養,源於翻天覆地的發展奇跡,源於中治西亂的鮮明對比。

毛志華主任要求,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講話蘊含的真理、貫穿的定力、彰顯的自信,以海南自貿港建設新成效為堅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增添現實注腳。一是堅持黨對工一切作的領導。要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建立健全黨對海南自貿港建設工作的領導體制機制,全面提高黨的建設質量,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提供堅強政治保障。二是實行更高水平的開放。要把海南自貿港建設放在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考量,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三是推進更深層次的改革。要在“全面”上下功夫、在“深化”上做文章,圍繞國家所需、問題所在、機制所束、海南所能,推動更多更具前瞻性、創造性、引領性的改革。四是實現更高質量的發展。要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步跨入創新型省份行列。五是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推進區域一體化發展,不斷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和質量,增強百姓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蘆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