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屆長征精神主題論壇系列活動——“紅軍長征在雅安”2021年理論研討會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26   
分享到 :

9月26日,四川首屆長征精神主題論壇系列活動——“紅軍長征在雅安”2021年理論研討會在雅安舉行。

本次研討會由四川省委黨校(四川長征干部學院)、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雅安市委主辦,活動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5周年,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認真落實省委聯合共建四川長征干部學院部署要求,深挖紅色文化資源,打造傳承長征精神的紅色教育品牌。 來自中國延安干部學院、遵義干部學院、瑞金干部學院、恩來干部學院等有關領導和專家,以及全國各地黨史、長征史研究專家齊聚雅安。

研討會舉行了雅安夾金山分院專家顧問和外聘師資代表聘書頒發儀式。為廣泛凝聚全國、全省黨史、長征史研究方面的專家學者,打造弘揚偉大長征精神的智囊團、思想庫,經征求各方意見,雅安邀請了5名知名專家加盟四川長征干部學院雅安夾金山分院專家顧問團,246名知名專家加盟雅安夾金山分院外聘師資庫。

研討會還向“紅軍長征在雅安”主題論文征集評審獲獎論文作者頒發証書。今年8月,組委會面向社會各界專家學者和理論工作者發起“紅軍長征在雅安”論文征集活動,共收到省內外投稿237篇,經過初篩、復審和專家終評,入選論文35篇,其中一等獎2篇、二等獎4篇、三等獎6篇。

(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