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樂山市紀念陳毅元帥誕辰120周年影像文獻展開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26   
分享到 :

9月23日,由四川省樂山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樂山市委黨史和地志研究室主辦,四川省陳毅研究會、樂山市文化館承辦,樂山市美術館協辦的“真紅不枯槁”紀念陳毅元帥誕辰120周年影像文獻展在樂山市美術館開展。

樂山市委副秘書長、市委黨史和地志研究室主任、市檔案局局長薛彥地宣布展覽開幕,樂山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副縣級干部余波、四川省陳毅研究會副會長陳德立致辭,樂山市文化館館長李旭東、黨支部書記李曉玲,樂山市美術館館長魏源等出席開幕式。樂山市文化館館長李旭東主持開幕式。

樂山市委副秘書長、黨史和地志研究室主任、市檔案局局長薛彥地宣布展覽開幕

樂山市民參觀影像文獻展

余波在致辭中說,陳毅元帥和他的大哥陳孟熙將軍與樂山的淵源頗深。陳孟熙將軍曾駐軍樂山,解放戰爭時期,他秘密與中共取得聯系,並於1949年率部隊在樂山起義。此次展覽得到了陳孟熙將軍之子,四川陳毅研究會副會長陳德立先生的大力支持。“書中夾紅葉,紅葉顏色好。請君隔年看,真紅不枯槁。”展覽以陳毅詠西山紅葉組詩的一句“真紅不枯槁”為主題,匯集了300余幅照片資料,從革命、戰友、友人、親人、情趣、懷念六個側面反映了陳毅同志的多彩一生和人民對他的不盡思念,表現了陳毅同志為人民服務的共產黨員本色,歌頌了陳毅元帥為軍隊和國家所作出的偉大貢獻!

陳德立在致辭中表示,今年8月26日是陳毅元帥誕辰120周年,今年也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舉辦此次影像展是為講好紅色故事,用好紅色資源,深切緬懷陳毅同志,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進一步激發廣大干部群眾愛黨愛國熱情,為加強黨史教育、傳承紅色基因提供新的形式載體。

開幕式結束后,還舉行了“追尋將帥足跡學黨史,弘揚陳毅精神再出發——紅色家風代代傳”的專題講座,由陳毅研究會副會長陳德立擔任主講人。

(四川省樂山市委黨史和地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