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革命家書》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  為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傳承紅色基因、弘揚優良家風,學習宣傳革命先輩、英雄模范的革命精神和崇高情操,中宣部宣教局組織編輯了《百年革命家書》。日前,該書已由中華書局出版,在全國各地新華書店發行。

《百年革命家書》收錄了張太雷、黃繼光、郭永懷、孔繁森、許杏虎等100位革命英烈的家書。這100位革命英烈,涵蓋了革命、建設、改革和新時代各個時期,代表了千千萬萬前赴后繼、矢志不渝的中華兒女,他們的事跡猶如一幀幀充滿細節的特寫畫面,跨越時空、歷久彌新,串聯起我們黨走過的崢嶸歲月,折射出百年大黨的夢想和追求、情懷和擔當、犧牲和奉獻。這100封革命家書,既有“滿腔熱血,洒遍地北天南”的堅定信仰,又有“夫妻恩愛永,世世締良緣”的熾熱話語﹔既有祝福父母“福體康泰”的孝心孝行,又有希冀子女“顧及到社會人類”的殷殷囑托,寄托了革命先烈的骨肉深情,承載著革命先烈慷慨赴死、從容就義的壯志豪情,展現了一代代共產黨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革命氣節。全書按家書寫作時間編排,每封家書都附了英烈照片、作者簡介、家書影印件,並作了一定注解。

《百年革命家書》在建黨百年之際出版,是推動全社會牢記革命歷史、尊崇革命英烈、賡續革命傳統的積極舉措,對於引導人們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從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必將發揮出重要促進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8日 05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