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線下無線精彩 紅色電波永不消逝

——致敬“永不消逝的電波”百日巡回展收官儀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21-09-29   
分享到 :

9月24日,由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辦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致敬‘永不消逝的電波’百日巡回展”自6月份開展以來,歷時一百天展出,走遍全省11個地市,在秦皇島市圓滿收官。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郝莉笑,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姚建敏,秦皇島市政府副市長高向陽致辭。

百日巡回展以“空間移動”和“時間流轉”線下線上兩個模式展出。以保定作為首發坐標,輻射石家庄、邢台、邯鄲、衡水、滄州5個轄區。以無線電四個時期發展為時間線軸,展示廊坊、唐山、承德、張家口4個站點雲上展廳。不同特色的歷史實物展示、紅色經典場景還原、青少年摩斯碼破譯競技比賽等形式,生動展示了無線電在各個歷史時期、各行各業發展中發揮的重要作用和時代價值。參觀人數達到5萬人次,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好評。

參觀百日巡回展各站特色回顧長廊

近年來,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無線電管理隊伍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領導下,以改革創新的精神,不斷提升無線電監管能力和水平,有力保障了航空、鐵路、森林防火、防汛搶險以及氣象、電力、公共安全、公眾通信等重要頻率的使用安全。

參觀百日巡回展主展區四個篇章展示

今年,《河北省無線電管理規定》施行,11個無線電監督執法局完成改革,標志著河北省無線電管理事業邁向了新的征程。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上,用巡回展挖掘紅色電波歷史,講述紅色電波故事,牢記紅色電波使命,播種紅色電波希望,是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重大決策和省委具體部署的有力落實,也是宣傳貫徹《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備期間及賽時無線電管理規定》和《河北省無線電管理規定》的重要載體,具有重要的歷史和現實意義。

秦皇島市委黨史研究室、市旅游和文化廣電局等部門,全省11個無線電監督執法局、省無線電監測站、北戴河無線電監測站主要負責同志和戰斗在一線的無線電管理工作者代表參加了儀式。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