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蘇州經濟簡史》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08   
分享到 :

近日,江蘇省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組織編撰的《百年蘇州經濟簡史》由蘇州大學出版社出版發行。

該書編撰工作歷時一年多,編著人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查閱相關書籍、檔案資料百余冊,筆耕不輟,終於完成近40萬字的初稿。初稿完成后,蘇州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約請黨史專家、資深編輯以及相關理論工作者、經濟工作實踐親歷者進行了認真的審讀,做到了政治性、理論性和實踐性的有機統一。

該書全面梳理總結1921年以來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蘇州的經濟發展情況,探索百年來蘇州經濟發展的內在規律,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的經濟變革和發展特色。全書以豐富翔實的圖表、數據、史料呈現了蘇州百年經濟發展的輝煌歷程,對土地改革、社會主義改造、聯產承包責任制、市場化改革、鄉鎮企業發展、建立現代企業制度、新農村建設等一系列重要的制度變革問題進行了著重論述,為蘇州發展“強富美高”新圖景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市提供了歷史借鑒。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