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讀書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08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9月27日至30日,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讀書班。室主任何光耀作開班動員,並作總結講話。室領導班子成員、廳級干部和全室黨員干部職工參加讀書學習。

專題讀書班採取室理論學習中心組示范引領學、專家講座輔導學、支部主題黨日集中學、相互交流討論學等方式,組織黨員干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有關重要理論文章,傳達學習中央和省委有關部署要求。省委黨史宣講團成員、華中師范大學教授李良明受邀作《惲代英:踐行偉大建黨精神的楷模》專題輔導報告,從重要黨史人物視角深刻闡釋偉大建黨精神。省委黨史宣講團成員、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劉宏蘭圍繞《不忘來時路,奮進新征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詳細解讀“七一”重要講話的偉大意義、主要內容、實踐要求。唐麗、雷國平、周勛、李立新、宋科、劉世亭、黃玉梅等7名黨員干部代表聯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實際,從把握講話核心要義、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人民立場、指導推動黨史工作等不同角度,作了大會交流發言,暢談學習收獲、體會和感悟。通過讀書學習,室機關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從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動的力量,努力推動新時代湖北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

何光耀在讀書班結訓時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在常學常新、常抓不懈上下功夫,在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見成效。一是要充分認清講話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把學習貫徹重要講話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和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准確把握講話的核心要義,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以學習宣傳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重點,豐富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內涵,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切實把學講話實效轉化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際行動,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際行動,持續掀起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三是要堅決貫徹講話的實踐要求,推動新時代湖北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聚焦黨史和文獻工作主責主業,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學習上率先而為,在闡釋上擔當善為,在研究上奮發有為,在宣傳上主動作為,不斷拿出與湖北黨史大省地位相稱的工作業績,真正做到黨有所需,史有所為,推動湖北黨史和文獻工作再上新台階。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