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東莞美術名家革命和建設題材作品展開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08   
分享到 :

9月26日,由廣東省東莞市委宣傳部指導、東莞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和東莞市委黨史研究室共同主辦、嶺南美術館承辦的“繪就時代本色——東莞美術名家革命和建設題材作品展”在嶺南美術館開幕。

該展覽以時間為序,通過“革命烽火”“建設熱潮”“奮進新時代”三個篇章,匯集展出了46位有影響力的東莞籍或生活、工作於東莞的美術工作者所創作的革命和建設題材作品100件(套)。作品用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美術形式呈現,回眸百年黨史的光輝瞬間,再現中國革命和建設情景,致敬英烈人物,講好黨史故事,呈現東莞美術家筆下的中國共產黨的崢嶸歲月和百年輝煌。

展覽期間,嶺南美術館將推出VR線上展覽、“嶺美會客廳”藝術沙龍、“嶺美大講堂”“美術經典裡的黨史故事”“美術經典尋寶活動”等形式多樣的線上線下公教美育活動。

本次展覽旨在讓廣大觀眾更深入地學習、感受中國共產黨人的頑強拼搏、不懈奮斗的革命和建設精神,同時領略、傳播、弘揚東莞本土美術名家的優秀美術風採,推動東莞美術工作者繼承革命和建設的奮進精神,向優秀的典范學習,推動東莞文藝創作繁榮發展。

(廣東省東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