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奉賢區舉行《激蕩百年——中國共產黨在奉賢圖史》首發式暨閱讀馬拉鬆挑戰賽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09   
分享到 :

9月29日,《激蕩百年——中國共產黨在奉賢圖史》首發式暨閱讀馬拉鬆挑戰賽在上海市奉賢區委黨校舉行。此次活動由上海市奉賢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奉賢區委黨史研究室、奉賢區委黨校、奉賢區西渡街道黨工委聯合主辦。各街鎮、開發區、頭橋集團黨史學習教育分管領導和黨群服務中心負責人等100余人參加此次活動。

上海市奉賢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向義海在講話中指出,今天我們正由少年奉賢向青春奉賢邁進,《激蕩百年——中國共產黨在奉賢圖史》的出版既是新時代奉賢共產黨人對初心使命的回望,也是為黨的百年華誕獻上的一份厚禮,將在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中發揮重要作用。對黨史學習教育,他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認識再提高、責任再壓實、行動再加速,務求黨史教育取得實效。二是走深走實、比學趕超,興起黨史學習教育的新高潮。三是要按照中央、市委統一部署,做好黨史學習教育的階段性安排,並不折不扣抓好落實。

首發式由奉賢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宣傳部副部長劉偉主持。奉賢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區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顧衛興介紹《激蕩百年——中國共產黨在奉賢圖史》。

該書以奉賢的歷史時間階段為經,以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為緯,集中展示了中國共產黨在奉賢帶領奉賢人民不懈奮斗的歷程,以及在黨的領導下,奉賢人民在革命、探索、改革、新時代等各個歷史時期所取得的成就和所呈現的精神特質,是講述奉賢百年黨史內涵豐富的學習教育讀本。

活動中,主辦方給街鎮黨群服務中心贈送了《激蕩百年——中國共產黨在奉賢圖史》,旨在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在全社會形成唱響主旋律、傳遞正能量、提振精氣神的濃厚文化輿論氛圍。

此次閱讀馬拉鬆挑戰賽,由奉賢區西渡街道的27個黨組織參加,參賽隊伍需在規定時間內完成規定內容的閱讀,結束閱讀后進行答題,進行一場閱讀時間與質量的綜合比拼。

挑戰賽以“閱讀”+“馬拉鬆”的形式,發起一場專注與意志力的挑戰,以賽促學、以學促知、以知促用,重溫奉賢黨史,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