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胡振榮赴武漢參加全國黨史學習教育交流會並參觀調研有關黨史紀念場館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09   
分享到 :

9月25日至28日,受湖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委派,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胡振榮赴武漢參加全國黨史學習教育交流會並參觀調研有關黨史紀念場館,了解當地紅色資源保護利用及黨史紀念場館建設情況。

全國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湖南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央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決策部署,精心組織實施、從嚴從實推進,各方面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在9月27日舉行的全國黨史學習教育交流會上,胡振榮作了《讓正能量擁有大流量》主題發言,生動介紹湖南省各地各有關部門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注重把紅色與特色、知識與娛樂、理論和實踐、學習與勵志結合起來,廣泛運用比賽這一形式載體,切實用“小故事”闡釋“大道理”、用“小角色”演繹“大主題”、用“小載體”傳遞“大能量”,幫助黨員干部把枯燥的歷史學活、把抽象的道理弄通、把深邃的思想做實的“以賽促學”經驗做法和主要成效,受到與會代表的好評和點贊。

交流會前,胡振榮一行參觀了武漢中共中央機關舊址紀念館、八七會議會址紀念館、中共五大會址紀念館、毛澤東同志舊居等紅色場館。

胡振榮指出,湖南與湖北在大革命時期有著水乳交融的關系,武漢作為當時全國大革命的中心,毛澤東、蔡和森、劉少奇、任弼時、李立三等大批湘籍中共中央領導人和共產黨員在漢從事革命活動,夏明翰、向警予等湘籍革命家在漢犧牲。在荊楚湖湘這片紅色土地上,湖南共產黨人展現了英勇決絕的使命擔當,作出了彪炳史冊的歷史貢獻。

交流會后,胡振榮與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武漢市委黨史研究室主要負責人等就如何提升革命遺址遺跡保護利用成效水平,讓紅色遺址成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有效陣地,充分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走深走實,進一步凝聚起全面開啟建設現代化強國新征程的強大力量等進行了深入交流。

(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