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蘇州革命博物館國慶期間迎來參觀熱潮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11   
分享到 :

國慶假期,江蘇省蘇州市持續高溫,熱浪滾滾卻依舊阻擋不了觀眾打卡紅色場館的熱情。作為蘇州地區唯一的綜合性革命紀念場館,蘇州革命博物館不僅吸引了市民、游客前來參觀,還吸引了眾多媒體前來報道。

國慶期間,蘇州革命博物館“光輝的歷程·蘇州篇章——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展覽”累計接待觀眾約2萬人次,單日進館觀眾最高近3000人次,其中還有不少特地從外地趕來的觀眾。中國國家話劇院青年導演謝可就是專程從北京來到蘇州革命博物館採風的,他說:“一張張面孔,一張張照片,讓我對革命先輩們更加心生敬意,革命烈士的形象也更加立體,這對我的創作非常有幫助。”

展廳中,在樂益女中教室場景裡每天上演的“最后一課”情景劇也吸引了眾多觀眾。面對小演員們的用心演繹,現場觀眾表示:“他們表演得很棒、很投入,也觸動了我們這些觀眾……”

據統計,新華社、學習強國、中國江蘇網、《蘇州日報》等眾多媒體以文章、圖片、視頻等各種形式,對蘇州革命博物館國慶期間的展覽、活動、參觀情況作了全方位報道,總計有12次。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