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輔導報告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11   
分享到 :

為進一步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活動,推進清廉機關建設,10月8日,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輔導報告會,邀請省紀委監委派駐省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組長童江作專題輔導報告。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主持報告會並講話,室領導班子成員和全室黨員干部職工參加報告會。

童江同志圍繞“認清形勢,把握要求,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主題,結合自身多年紀檢監察工作實踐,從正確認識全面從嚴治黨新形勢,准確把握黨的紀律要求,切實加強機關黨風廉政建設等3個方面,深入分析了當前全面從嚴治黨面臨的新形勢、新問題、新趨勢,全面梳理了遵守黨的紀律應把握的重大原則、重點工作、重要內容,著重強調了新形勢下加強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需落實的主體責任、監管要求,深刻闡釋了畏法度者最快樂的勤政廉政之道。講解深入淺出、娓娓道來,案例典型真實、令人警醒,具有很強的理論性、指導性和針對性,是一堂生動深刻的高質量廉政黨課,使人深受教育啟發。

何光耀在主持報告會時強調,室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全室黨員干部職工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清全面從嚴治黨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極端重要性,認真履行“兩個責任”,加強黨史清廉元素的研究詮釋,把握嚴的主基調,構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堅強防線﹔要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加強黨規黨紀知識學習,增強黨性觀念、紀律觀念,提高防范廉政風險的能力﹔要警鐘常鳴,引以為戒,率先垂范,做執行黨紀黨規的模范,自覺踐行初心使命,共同維護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持續推進清廉機關建設。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