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榮獲市直機關“學黨史 悟初心 強使命”演講比賽特等獎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12   
分享到 :

為獻禮黨的百年華誕,熱烈慶祝新中國成立72周年,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10月9日,河南省開封市直機關“學黨史 悟初心 強使命”演講比賽頒獎暨匯報演出在市博物館隆重舉行。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榮獲特等獎並進行匯報演出。室主任李春陽受邀出席。

演講比賽自9月份啟動,共有來自42家單位的84名選手同台競技,通過風雲激蕩的紅色歷史,鼓舞人心的紅色故事,為廣大黨員干部呈現了一場紅色精神的視聽盛宴。

匯報演出現場,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宣講員王瑞娟以《星火燎原》為題,深情講述了開封第一個黨支部——車頭廠黨支部建立的故事,以“小切口”“微視角”展現了百年來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光輝歷史,歌頌了革命先烈拋頭顱洒熱血的奉獻精神,展示了新時代黨史干部砥礪奮進的精神風貌。

近年來,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始終高度重視黨史宣教形式創新和宣講隊伍建設,組織開展“金牌講解員”“金牌宣講員”比賽,不斷通過政治錘煉、技能鍛煉、實踐歷練,打造黨史宣講的“精兵”“強兵”“尖兵”,努力鍛造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黨史工作隊伍。

(河南省開封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