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重慶100年簡史》公開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12   
分享到 :

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黨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之際,經重慶市委批准,由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撰寫的《中國共產黨重慶100年簡史》,近日由重慶出版社公開出版發行。

《中國共產黨重慶100年簡史》共10章、38節,約26萬字,第一次系統梳理、全面記錄了百年來黨團結帶領重慶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光輝歷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總結了黨組織在各個歷史時期積累的寶貴經驗、鑄就的偉大精神,以一域的生動實踐反映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

《中國共產黨重慶100年簡史》堅持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嚴格遵循我們黨關於歷史問題的兩個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精神,吸收了近年來黨史研究的新觀點新成果,注重突出地方特色,文風朴實、通俗易懂。目前,該書已被列入全市黨史學習教育的地方黨史學習參閱資料,對於全市黨員干部群眾學習了解重慶黨史,從中感悟黨的初心使命,發揚黨的優良傳統,賡續黨的精神血脈具有重要作用。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