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突圍》首映式在浙江余姚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13   
分享到 :

2021年9月28日下午,由浙江省新四軍歷史研究會、鄞州區委宣傳部、余姚市委宣傳部、浙江省新四軍歷史研究會浙東分會聯合攝制,寧波海悅文化創意有限公司出品的,全國首部集中反映新四軍浙東游擊縱隊北撤的紅色題材電影《突圍》首映式在余姚影城隆重舉行。

出席首映式的嘉賓包括張雲逸大將之孫張曉龍,粟裕大將之女、陳毅元帥兒媳粟惠寧,國務院原副總理鄧子恢之女鄧小燕,原浙東區黨委書記譚啟龍之子譚大駿,新四軍浙東縱隊司令員何克希之女何競生、之子何曉東等。浙江省新四軍歷史研究會、余姚市委黨史研究室、余姚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成員代表,余姚市電影家協會成員、當地干部群眾代表和新聞媒體記者等也參加了首映式。

76年前,新四軍浙東游擊縱隊15000余人,響應中共中央、中央軍委號召,為實現國內和平,告別了戰斗四年多的浙東大地,分三路踏上北撤的征程。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浙江省新四軍歷史研究會成立40周年之際,浙江省新四軍歷史研究會、余姚市委宣傳部等單位通過電影藝術的形式,再現新四軍浙東游擊縱隊浴血奮戰、北撤突圍這段烽火硝煙的歷史,讓鐵軍精神放射時代光芒,為黨史學習教育增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余姚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嬌俐致辭。她指出,76年前的今天,是浙東新四軍離開四明山踏上征程的日子,76年后的今天,這一部融入了紅色血脈的電影與廣大觀眾見面,《突圍》的公映,將激發更多熱血人士的愛國熱情。首發式結束后,在場人員一同欣賞了電影《突圍》,現場掌聲不斷,氣氛熱烈。

(浙江省余姚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