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高校大學生“黨史知識大家答”暨“四史”學習教育知識競賽成功舉辦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13   
分享到 :

同心向黨,青春激揚。10月11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聯合自治區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共同舉辦的廣西高校大學生“黨史知識大家答”暨“四史”學習教育知識競賽復賽及決賽在廣西廣播電視台演播大廳舉行。比賽通過廣西雲客戶端、廣西視聽客戶端、廣西新聞網進行現場直播,當天共有65.43萬人次觀看新媒體直播、參與線上答題。

廣西高校大學生“黨史知識大家答”暨“四史”學習教育知識競賽以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進行。線上預賽開展以來,全區80多所高校參加線上“學四史、勤答題”活動,活動頁面訪問量超過2600萬人次,參與答題學生80多萬人次。線上預賽綜合排名前20的高校,分普通本科院校、職業院校兩個組進行當天的線下復賽比拼,決出10所學校晉級下午進行的決賽。

決賽分三輪進行。第一輪,淘汰積分落后的6支隊伍﹔第二輪,剩下的4支隊伍兩兩PK﹔第三輪,最后兩支隊伍進行終極較量。題目以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為主要內容,分為單選、書寫、口述和即興表達題,包括文字知識、紅色圖片、紅色歌曲、紅色電影等內容。在在各比賽環節,各支隊伍你追我趕,競爭激勵。在即興表達環節,各參賽選手以聲情並茂的演講,展示了青年學生對“四史”學習的熱情和對革命先烈、先進典型的無限崇敬,表達了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堅定決心,充分展示了廣西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良好精神風貌。

最終,桂林師范高等專科學校獲得一等獎,河池學院、廣西財經學院、百色學院獲得二等獎,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等6所學校獲得三等獎。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