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市紅色旅游指南》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13   
分享到 :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之際,由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雅安市地方志編纂中心)編纂的《雅安市紅色旅游指南》(以下簡稱《指南》)日前由四川科學技術出版社出版發行。

9月29日,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中心)主任魏濤一行,專程赴市屬國有企業旗下的蜀天星月賓館、蒙頂山假日酒店、蒙頂書院等酒店、景區贈送《指南》,推進史志成果“七進+”,讓更多外地游客認識、了解雅安地方歷史、雅安紅色資源,更好地在全社會推進“四史”宣傳教育。

寶興縣紅軍長征翻越夾金山紀念館

石棉縣安順場

天全縣紅軍村

夾金山

蒙頂山百丈關戰役紀念館

《指南》是一本介紹雅安市紅色旅游景點的工具書,書中集中收錄了雅安市范圍內關於中國工農紅軍第一、第四方面軍長征在雅安,“5·12”汶川特大地震、 “4·20”蘆山強烈地震抗震救災等方面的重要遺址遺跡和相關紀念設施等紅色旅游景點。《指南》一書以圖文結合的方式,生動反映了雅安紅色旅游景點和精品旅游線路中涉及的重大歷史事件和感人故事,並注重將紅色旅游景點和周邊優美自然風光,獨具雅安特色的漢文化、茶文化、大熊貓文化、少數民族文化等歷史人文旅游資源進行有機銜接,並推薦了一些當地的美食特產,力求把雅安“紅綠相融”的旅游資源完整地呈現給讀者,讓讀者在參觀紅色景點的同時,也能欣賞到周邊的自然美景和歷史文化古跡,既呈現紅色旅游“寓教於游”的特征,也具備一般旅游的”吃、住、行、游、購、娛”的基本功能。

(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