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事記》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13   
分享到 :

由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編著的《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事記》近日出版發行。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講話時庄嚴宣告,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持續奮斗,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正在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

在此背景下,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對四川黨組織帶領全川人民脫貧致富奔小康的恢宏歷程中的大事要事進行了系統梳理,時間跨度從1978年到2021年,編寫出版了《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事記》,力求找到蘊含其中的客觀規律和基本經驗,以資治當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編寫工作從2021年初啟動,到2021年7月全面完成,歷時半年有余。編寫過程中,省委黨史研究室以《中國共產黨四川歷史大事記》《中華人民共和國70年四川大事記》等內容為基礎,吸收了大量各市(州)和省級各部門報送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事記條目,並根據本書內容需要進行了大量的增寫和刪減。

省委黨史研究室在編寫過程中,以精益求精為原則,堅持緊扣主題、史實准確、條目干練、表述精當,力求為大家呈現一部與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密切相關、涵蓋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和黨的建設等方面歷程和成就的大事集成。

本書編寫工作得到了全省各市(州)和省級相關部門的積極配合與大力支持。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黨史三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