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區“黨史學習教育進軍營”活動拉開序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14   
分享到 :

2021年10月12日,北京市西城區史志辦、區雙擁辦走進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三支隊某中隊,聯合開展“學黨史賡續紅色血脈,進軍營爭做紅牆衛士”暨2021年西城區“黨史學習教育進軍營”活動,駐區武警部隊100余名官兵參加活動。

西城區委青年黨員宣講團成員、區史志辦干部結合大量翔實的文獻資料為官兵們作“她們從這裡出發——北京革命運動中的女高師”主題講座,重點介紹了女高師青年學生在中國共產黨早期革命活動中對馬克思主義傳播和婦女解放運動的貢獻。戰士們認真聆聽講解,積極參與互動,並展開熱烈討論。他們紛紛表示,西城是自己的第二故鄉,通過學習西城的紅色歷史更加增強對西城的熱愛和尊重,自己一定在這片紅色沃土上賡續紅色血脈,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在新時代強軍路上作出更大貢獻。區史志辦還向部隊贈送《中國共產黨北京市西城區歷史(1921-2012)》《紅色西城話百年》《為什麼是中國》《革命者》等紅色書籍。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西城區史志辦發揮自身優勢,組建“青年黨員宣講團”,精心准備《中國共產黨北京早期革命活動在西城》《覺醒年代的青年與北京西城》等黨史講座,積極開展送書送學等黨史“七進”活動,深入宣傳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歷史在西城的生動畫卷。下一步,區史志辦將繼續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與駐區部隊加強合作,為軍地建設發展,爭創新一屆全國雙擁模范城作出更大貢獻。

(北京市西城區史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