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出版《泰安英烈故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14   
分享到 :

近日,山東省泰安市關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市委黨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五部門組織編撰的《泰安英烈故事》,由山東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泰安英烈故事》由泰安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劉泮英擔任編委會主任,泰安市關工委常務副主任支建立擔任編委會常務副主任,泰安市原史志辦主任馬輝擔任主編。

全書分革命先驅、抗日先鋒、解放英杰、祖國衛士四部分,收錄了介紹革命烈士斗爭事跡的文章100篇,共計38萬字,是泰安市目前比較全面、完整記述全市著名烈士戰斗事跡的書籍。各篇運用講述革命烈士斗爭故事的形式,以簡明通俗的語言,生動准確地展現了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和新中國成立后涌現的100余名著名英烈,記述了他們在波瀾壯闊的奮斗歷程中,胸懷崇高的革命理想,頑強拼搏、不懈奮斗、視死如歸、舍生取義的英勇事跡。該書入選的烈士由泰安市關工委等五部門、黨史史志研究專家、各縣(市、區)鄉鎮(街道)推薦,編委會研討確定。撰稿過程中,工作人員多方收集資料,同烈士后人或戰友、同事補充採訪,多次召開專家審稿會討論,確保了文稿史實真實、准確,資料翔實、完整。

該書的出版,為進一步抓好青少年黨史學習和傳承紅色基因教育,繼續深入開展泰安市“學黨史、頌英烈,爭做時代新人”主題教育活動,提供了生動、實用的參考教材。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