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南市委副書記一行與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要領導座談交流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14   
分享到 :

10月8日上午,隴南市委副書記一行與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要領導座談交流。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正平主持會議,隴南市委副書記、分管黨史工作的蔣小麗受隴南市委書記張柯兵委托,就隴南黨史工作有關情況與研究室領導交換了意見。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韋思軍、隴南市委黨史研究室負責人等相關人員參加交流。

蔣小麗對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多年來對隴南黨史工作的關心、指導表示感謝,並就隴南黨史正本編撰、“哈達鋪在紅軍長征中的歷史地位及作用”學術研討會成果轉化、哈達鋪紅色小鎮建設、有關紀念活動籌辦等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溝通交流。

劉正平指出,在各級黨委和省市黨史部門高度重視下,隴南黨史工作起色較大,黨史正本編撰有序推進,黨史宣傳教育特色亮點突出,深化黨史研究舉措效果好。他指出,兩當兵變揭開了甘肅革命武裝兵變的序幕,在甘肅的革命斗爭史上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黨史部門要進一步挖掘整理兩當兵變的有關史料,深化對兩當兵變歷史的研究。要通過舉辦學術研討會和紀念活動等豐富的形式,加大對兩當兵變歷史的宣傳力度,省委黨史研究室將協助隴南市委和黨史部門把兩當的紅色基因傳承好、把紅色精神發揚好、把紅色福地建設好。他強調,隴南是紅軍長征途經地域最廣的地區之一,“哈達鋪在紅軍長征中的歷史地位及作用”學術研討會的成功召開,使得哈達鋪的歷史地位進一步明確,隴南市委要加大對學術研討會成果的宣傳和轉化,加大對紅色小鎮哈達鋪的保護性建設,多方面做好學術研討會成果的轉化和利用工作。與此同時,隴南市委黨史研究室應進一步突出對解放戰爭時期、新中國成立后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隴南地方黨史研究,推動地方黨史正本編撰進度。要及時記載黨的十八大以來隴南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實踐,發揮好存史資政育人的作用。

劉正平對地方黨史正本編寫、紀念館展覽大綱核查、講解詞審核等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同時,他希望隴南市委能夠繼續支持省委黨史研究室和隴南市黨史系統的工作,共同推動黨史工作再上一個新的台階。

蔣小麗表示,隴南紅色文化資源豐富,在黨的歷史中有著重要的影響。隴南市委高度重視黨史工作,將一如既往積極支持黨史部門深化黨史研究,多出優秀黨史研究成果,充分利用好隴南獨特的紅色資源優勢,推動經濟社會更好更快發展。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