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通化市委黨史研究室
精心打造“百年通化”紅色文化牆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15   
分享到 :

為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扎實做好“提升民生福祉、辦好民生實事”工作,營造良好文化氛圍。吉林省通化市委黨史研究室與東昌區東昌街道聯合制作了近300平方米的“百年通化”紅色文化牆,開拓黨史文化宣傳新陣地,引導黨員干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社區、深入群眾、深入人心。

紅色文化牆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以大量的歷史檔案和黨史資料為依據,利用轄區空白護坡,打造主題為“百年通化”的街道文化牆,從經濟、政治、文化、歷史、社會等方面多角度、寬領域、系統地展示了通化一百多年來的發展歷程。按照通化不同歷史時期的特點,文化牆分為歷史悠久之城、紅色傳統之城、英雄輩出之城、開放興業之城、生態魅力之城五個板塊,一張張不同歷史階段的照片形成鮮明的對比,充分體現出通化人民在黨的領導下,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如今幸福生活的美好圖景,深刻反映出中國共產黨創業的艱難和不變的初心,讓大家以最質朴和直觀的形式重溫紅色歷史、接受紅色教育、傳承革命精神。

黨史是一部豐富生動的教科書,“百年通化”紅色文化牆的打造,不僅美化了轄區環境,而且讓廣大群眾在耳濡目染中陶冶情操,在潛移默化中強化黨性修養,推動黨員干部和廣大群眾以史為鑒、開拓創新,攜手共創和諧美好的新通化。

(吉林省通化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