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威海市委黨史研究院與山東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威海)舉行合作懇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19   
分享到 :


10月14日,山東省威海市委黨史研究院與山東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威海)合作懇談會在威海市方志館召開。威海市委黨史研究院院長耿祥星和副院長張修成等,山東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威海)院長吳文新和副院長馬秋麗等參加會議。懇談會由市委黨史研究院院長耿祥星主持。

參會同志首先參觀了市方志館地情展覽,並進行現場交流。懇談會上,吳文新簡要介紹了山東大學(威海)和馬克思主義學院的情況,著重介紹了學院在師資力量、學科發展、“十四五”規劃和“強院興校”等方面的情況,表示學院歷來重視服務社會,重視實踐教育,與市委黨史研究院的合作,將進一步豐富科研成果,強化學院服務地方職能,推進思想政治理論課的教育教學改革。

耿祥星介紹了黨史研究院的情況和近年來主要工作成果,分析了雙方合作的基礎及優勢,希望積極尋找契合點,提升黨史部門與高校在黨史研究方面的人才、科研、資政“三位一體”創新能力,共同開展重大黨史課題聯合攻關,著力打造威海地方黨史精品力作,實現有利於紅色膠東研究、校地合作及教師個人發展的多贏局面。

經過協商探討,雙方將圍繞膠東革命歷史文獻發掘整理等方面,在科研選題、項目申請、資源共享、人才培養等方面進行全面合作。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