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眉山共商黨史工作同城發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19   
分享到 :

10月13日,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曾新一行四人赴眉山市商談成眉黨史工作同城發展相關事宜。

市委書記胡元坤會見了曾新一行,對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蒞臨眉山調研指導工作,推進成眉同城化表示歡迎!胡元坤指出,成都市的黨史工作歷來走在全省前列,值得眉山認真學習。成都和眉山相距不遠,同屬成都都市圈,成眉同城有基礎、有潛力,同城化程度高,希望成眉黨史部門密切合作,推動黨史工作協同發展。市委常委、秘書長汪樹槐出席相關活動,市史志編纂中心主任黃勁鬆全程參加活動。

座談會上,曾新、黃勁鬆分別就成眉兩地近年來黨史部門自身建設、資料征編、宣傳教育、陣地建設、黨史學習教育等工作成效、主要特點等進行了深入研討交流。曾新指出,眉山黨史工作扎實、成績突出,許多方面值得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學習,特別要學習眉山史志館項目建設及構建大黨史格局的做法。黃勁鬆指出,眉山黨史工作要認真落實胡元坤書記的指示精神,全方位向成都學習,全面推進眉山黨史工作。雙方就成德眉資黨史部門同城發展相關事宜進行了充分商談,特別在共享黨史資源、黨史課題研究、紅色景點打造、紅色旅游資源宣傳、業務培訓、學術交流、外出考察學習等方面達成共識,互贈了黨史書籍。

當天,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曾新一行先后到青神縣紅色西山紀念館、眉山史志館項目建設現場實地調研指導,對眉山奮力建設黨史教育基地、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給予了肯定。雙方一致認為,成眉合作,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一定能促進黨史工作開新局,助推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

(眉山市黨史和地方志編纂中心綜合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