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赴廣安市廣安區悅來鎮中合村調研慰問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20   
分享到 :

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左一)看望慰問群眾。

四川省廣安市廣安區悅來鎮中合村是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精准脫貧聯系點,已於2019年實現摘帽脫貧目標。現是研究室鄉村振興聯系點,也是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聯系點。

10月13日,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到廣安市廣安區悅來鎮中合村對黨史進農村、“我為群眾辦實事”和駐村幫扶工作等進行調研,並慰問困難群眾。廣安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陳吉生、廣安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郭珍等陪同。

調研慰問期間,劉曉晨主任一行首先走進困難群眾家中,仔細查看他們住房和居住環境情況,詳細詢問了解村民生產、生活、健康和收入等情況,向大家宣傳黨的政策,教育引導大家要相信黨、感黨恩,繼續努力奮斗。同時,劉曉晨主任還為該村困難戶送上了慰問金,並鼓勵大家積極參與到鄉村振興之中,巧手開辟致富路,勤勞創造新生活。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交流會上,劉曉晨主任對中合村通過注冊“麻得跳”青花椒、“源子彈”雞蛋商標等品牌產品,創建鄉賢理事會、道德銀行等鄉村治理模式,不斷推進鄉村振興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舉措、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並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對“黨史進農村”示范點建設、項目經費使用等提出了要求,並就縱深推進“黨史進農村”、黨史黨建一體化發展等工作進行了細致指導。

她指出,今天的黨建就是明天的黨史,我們要牢牢把握住初心使命,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契機,抓好黨史宣傳教育陣地建設。她強調,黨史學習教育陣地要突出主題和特色,深入挖掘黨的歷史長河中的四川元素、廣安元素,用歷史觀照現在和未來,展現脫貧攻堅成果。要綜合考慮農村現實情況,將黨史宣傳教育陣地建設得更加接地氣,努力打造成“黨史進農村”全省示范點。要充分發揮基層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建設現代化鄉村產業振興和農民致富增收的奮進動力。

離開中合村時,劉曉晨還特意叮囑省委黨史研究室駐中合村的第一書記彭海,要繼續發揚脫貧攻堅精神,充分發揮第一書記作用,為中合村實現鄉村振興作貢獻。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四川省廣安市廣安區委黨史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