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舉行“2021年外國專家座談會暨友誼獎頒獎典禮”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20   
分享到 :

10月19日下午,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隆重召開“2021年外國專家座談會暨友誼獎頒獎典禮”。曲青山院長向獲得2021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的外國專家頒發了友誼獎章和証書,並作講話。

曲青山院長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外國專家在中央文獻翻譯工作和宣介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著作、講話及其他重要文稿工作中發揮的積極作用,強調要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創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外國專家工作新局面,並著重就進一步做好外國專家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切實提高對引進國外人才和智力工作重大意義的認識﹔二是要扎實做好習近平總書記著作和黨的文獻對外翻譯和傳播工作,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三是全面提升外國專家管理服務水平,為外國專家工作營造良好氛圍。

曲青山院長、王志民副院長還分別向獲得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友誼獎的外國專家頒發了友誼獎章和証書。副院長黃一兵主持會議,第六研究部張士義同志、對外合作交流局楊明偉同志分別介紹了建院以來外國專家主要工作情況、外國專家管理服務工作及友誼獎評選工作情況,獲獎外國專家作交流發言。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對外合作交流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