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展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5周年系列主題宣傳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25   
分享到 :

為隆重紀念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5周年,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開展系列主題宣傳活動,講述長征故事、弘揚長征精神。

編印漫畫圖書。編寫了30個長征故事,原創了248幅漫畫,編印了《紅路漫漫——長征系列血戰漫畫故事》一書,用血戰湘江護耳目、老木孔突圍、佯攻昆明智取三縣、大戰嘉陵江、紅小鬼千裡趕隊伍、血戰獨樹會師永坪等故事,多角度展示了紅一、二、四方面軍、紅二十五軍面對生死存亡的嚴峻考驗,以堅定的信仰、非凡的智慧和大無畏的英雄氣概,戰勝千難萬險,實現黨和革命事業偉大轉折的崢嶸歲月。該書圖文並茂,讓人耳目一新,目前已發放至基層黨組織。

編發雜志專期。以“偉大的長征”為主題,編印《許昌黨史》雜志專期,撰寫《長征精神對貫徹落實民主集中制的啟示和思考》等文章研究解讀長征精神,刊載《楊根思部隊前身閩東獨立師紅旗永不倒》《白區黨組織如何支援紅軍長征》等文章,反映敵后紅軍堅定信仰、支援長征的故事。編輯《長征中最值得看的十個故事》《外國人筆下的長征》等文章介紹紅軍主力長征的史實,採寫《鄢陵百歲老紅軍劉煥芝的傳奇人生》等文章講述老紅軍事跡故事,多維度還原這一人類歷史上的偉大壯舉。目前,《許昌黨史》雜志專期已發放至各地各單位、紅色資源分布點、智慧書屋、漂流書屋等公共閱讀空間。

開設網上專欄。在許昌黨史網開設“雄關漫道——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5周年”網上專欄,設置“聽總書記講長征”“追尋見証”“回望來路”“鉤沉拾遺”“親歷者說”“長征文物”“評說長征”“新的長征”等欄目,更新文章300余篇。依托許昌黨史微信公眾號推送“偉大的長征”系列圖文視頻消息20余條,通過詳實的史料、生動的故事和豐富的圖片再現當年艱苦卓絕的歷史畫卷。號召廣大黨員繼承並弘揚長征精神,時刻堅定黨的理想信念,刻苦學習,不斷進取,走好新時代長征路,全力以赴投身全面開創許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局面的偉大征程之中。

(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