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茂名市首個復合功能的“紅色加油站”正式投入使用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25   
分享到 :

為發揮黨史資政育人功能,助力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走深走實,廣東省茂名市黨史研究室(市地志辦)主動作為、提前謀劃、勇於創新,聯合定點包聯社區——荔紅社區共同打造紅色書屋。

從今年3月開始籌建,通過多次溝通協調,茂名市黨史研究室(市地志辦)解決了紅色書屋建設的各種問題,爭取最短時間建成並投入使用。

10月15日下午,茂名市黨史研究室(市地志辦)主任朱雄文帶領全體干部職工參加了紅色書屋的揭幕儀式,這標志著茂名市首個具有復合功能的“紅色加油站”正式投入使用。

荔紅社區紅色書屋藏書約800冊,以社科類、文學類、歷史類書籍為主,其中茂名市黨史研究室(市地志辦)購買捐贈書籍390冊。茂名市黨史研究室(市地志辦)因地制宜,推動社區建立“紅色加油站”,讓黨史走出“深閨”,發揮黨史教化育人作用,補齊黨史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的短板,擴大黨史服務人民群眾的社會功能,是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的有力舉措。

同時,茂名市黨史研究室(市地志辦)還充分利用紅色書屋與荔紅社區合辦“四點半”課堂,拓展黨史文化的傳播渠道,為青少年了解高質量黨史知識提供興趣培養、全面發展的課外活動平台,進一步提升社區的溫度以及社會的文明程度。

(廣東省茂名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