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全市史志系統提高“四史”研究水平專題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26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推動“四史”特別是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提升全市史志工作者素質能力和研究水平,10月12-14日,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在東北大學繼續教育學院成功舉辦全市史志系統提高“四史”研究水平專題培訓班。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李向來作開班動員講話。市委黨史研究室班子成員及部分同志、各區縣(市)黨史和地方志部門負責同志及業務骨干共60余人參加培訓。

為期3天的培訓班課程安排得精細而緊湊。培訓班在對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進行深入細致解讀的同時,還精心安排了有關新中國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共沈陽地方史等方面內容以及地方黨史三卷編寫、大事記編寫技巧和地方志鑒編纂方法等業務知識,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實用性。

此次培訓採用專題輔導和現場教學相結合、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學員們先后聆聽了遼寧省委黨校、省委黨史研究室以及大連和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相關專家教授的精彩授課,實地參觀了重新布展、改造一新的沈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認真開展了分組研討交流。大家普遍感到,此次培訓班師資水平較高,課程設置合理,培訓內容實用,對於全市史志干部提升政治素養、增強業務能力、開闊視野思路具有很大的促進作用。大家紛紛表示,一定把所學所獲切實轉化為工作動力和實際成效,推動全市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