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通電話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0月26日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中巴建交70年來,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雙方始終肝膽相照、患難與共。中巴攜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等風險挑戰,鞏固了戰略互信,深化了戰略合作。歷史充分証明,中巴互為最可信賴的鐵杆兄弟。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全球動蕩源、風險點增多。新形勢下,中巴應該更加堅定地站在一起,推進兩國全天候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構建新時代更加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強調,中方支持巴基斯坦探索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願同巴方分享中國高質量發展新機遇。雙方應該密切戰略溝通,深化發展戰略對接,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中方將繼續為巴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支持,高質量共建中巴經濟走廊,推進農業、數字經濟、社會民生等領域合作,不斷釋放走廊促增長、惠民生的積極效應。雙方要強化反恐安全合作。中方願同巴方密切多邊協調,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促進國際公平正義,維護雙方共同利益,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

伊姆蘭·汗表示,我再次祝賀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和巴中建交70周年,並祝賀中方成功舉辦紀念新中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活動。我完全贊同習近平主席意見。當前世界正面臨許多重大問題,需要巴中更加緊密溝通合作。巴中關系歷經考驗,始終同甘共苦、守望相助。中方支持巴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維護了巴人民生命安全,堪稱大國無私幫助小國的典范。巴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堅定支持中方在涉台、涉港、涉疆、人權等核心利益問題上的立場,堅定支持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巴方願同中方一道,推進巴中經濟走廊建設和各領域務實合作。巴方高度重視並將繼續採取切實措施,保護好在巴中方人員和機構安全。

雙方還就阿富汗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7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