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紅色印記”晨光杯上海市青少年繪畫征集活動在中共一大紀念館頒獎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27   
分享到 :

10月23日上午,2021年“紅色印記”晨光杯上海市青少年繪畫征集表彰暨上海市青少年海防體驗營啟動儀式在中共一大紀念館報告廳舉行。

建黨百年來的眾多歷史事件、地點、人物,成為孩子眼中一顆顆璀璨而閃亮的星星。表彰儀式現場展出了大賽優秀獲獎作品,是青少年通過手中的畫筆,描繪出中國共產黨成立以來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及對新時代美好未來的憧憬。

連續開展十年的“紅色印記”繪畫征集活動覆蓋百萬青少年。今年活動於5月在上海市青少年活動中心啟動,青少年通過上海紅色地標尋訪、採風繪畫等形式,描繪心中建黨百年來的豐碩成果。繪畫征集活動在全市各區學校下發12萬多份畫紙,收到各區推薦的優秀作品共計4萬5千余幅。通過黨史專家、少兒美術專家、青少年校外教育專家的初評、復評和終評,評選出了近1200幅獲獎優秀作品。

本次活動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團市委、市文明辦、市少工委、市黨史學會、金山區委、金山區人民政府指導,中共一大紀念館、上海市青少年活動中心、金山區文明辦、市黨史學會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主辦。與此同時,因疫情而推遲的第七屆上海市青少年海防夏令營也以體驗營的形式全新啟航,帶領海防俱樂部的營員和繪畫獲獎選手共同開啟海防教育的新征程。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