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首部脫貧攻堅人物口述紀實片《親歷者》完成拍攝制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28   
分享到 :

近日,由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史志辦公室組織拍攝的脫貧攻堅人物口述紀實片《親歷者》完成拍攝制作,這是今年涼山彝族自治州史志辦公室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向建黨100周年獻禮的力作。

該片聚焦涼山彝族自治州、縣、鄉、村脫貧攻堅中涌現出的典型事跡和貧困群眾自力更生的感人故事,從決策者、執行者、幫扶者、受益者多個層面,選取親歷者典型人物進行講述。通過他們的生動講述,展現涼山州干部群眾同心同德奔小康的精神風貌和涼山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偉大歷程。

《親歷者》片頭畫面

該片歷時半年拍攝制作完成,片長70余分鐘,呈現畫質清晰,內容緊扣涼山新時代脫貧攻堅主旋律,人物口述中輔以大量涼山脫貧攻堅歷史畫面進行展示。親歷者們圍繞涼山脫貧攻堅“兩不愁三保障”,講述涼山脫貧攻堅工作中的做法、經驗、成效,展現涼山脫貧攻堅工作的亮點和特色,展示干部群眾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脫貧攻堅經歷以及社會幫扶的故事,反映干部在脫貧攻堅工作中的感悟、感想和脫貧攻堅受益人感黨恩的真實表現等。

脫貧攻堅受益人代表吉好也求講述畫面

該片是涼山彝族自治州史志辦首次以口述紀實片的形式展現涼山脫貧攻堅歷史。該片設計為卡片式U盤形式,將與州史志辦編寫的《涼山脫貧攻堅親歷者口述實錄》書籍配套發行。

(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史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