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東莞市舉辦黨史學習教育情景式主題黨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0-29   
分享到 :

10月18日晚,由廣東省東莞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指導,東莞市直機關工委員會主辦,東莞廣播電視台、東莞市委黨史研究室、南方報業傳媒集團東莞分社等單位協辦,以“路”為主題的市直機關黨史學習教育情景式主題黨課在東莞廣播電視台舉辦,東莞市四套班子領導參加了此次主題黨課。

黨課共分為七大章節,包括探索之路、革命之路、抗戰之路、生命之路、改革之路、幸福之路、新的趕考之路。其中既有第一任中共東莞支部書記莫萃華的故事、“東江游擊隊之母”李淑桓的故事,也有敢為人先、率先開辦“三來一補”企業的故事,更有今天的東莞將昂首踏上GDP萬億城市新賽道,奮力開啟高質量發展新征程的展望。

情景黨課呈現出兩大特點:一是深入挖掘東莞本土紅色資源價值內涵,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打造成為機關黨員黨史學習教育的本土教材﹔二是市領導以普通黨員身份與機關黨員,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突破時空局限,共上一堂黨課。

黨課以“路”為主線,展現在中國革命、建設、改革和新時代各個歷史時期,莞邑大地涌現的英勇事跡和先進人物,再現百年來中國共產黨領導東莞人民披荊斬棘、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敢為人先、艱苦創業的奮斗歷程,彰顯東莞人民永遠跟黨走、奮進新時代的堅定決心。

(廣東省東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