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東陽啟動黨史情景劇進校園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01   
分享到 :

10月27日上午,浙江省東陽市外國語學校體藝館內,370多名高一年級師生一同觀看了本土烈士題材紅色舞台情景劇《北伐名將金佛庄》。

這部由浙江橫店影視職業學院師生新近原創,“橫有戲”校園思政宣講員主演的紅色情景劇,根據東陽籍烈士金佛庄的重大生命節點改編,共分“棄筆從戎”“建壬戌社”“加入中共”“創建黃埔”“壯烈可風”五幕,塑造了一位有血有肉、鮮活生動、信仰高於一切的革命英雄形象。

金佛庄在學校時期,就決心投筆從戎,並走上從軍報國的理想之路。他加入中國社會主義青年團,加入中國共產黨,是浙江最早的黨組織——中共杭州小組的成員。后由於行程泄漏不幸被捕,金佛庄犧牲在南京雨花台,年僅30歲。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東陽借助當地影視優勢,挖掘本土紅色資源,創作編排《北伐名將金佛庄》《信仰》《紅船》等紅色情景劇,並走進學校、單位、企業,讓黨史學習教育更生動。截至目前,東陽紅色黨史情景劇已開展200多場,觀看人數達6萬多人次。

(浙江省東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