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百年黨史微視頻《征程》於近日陸續發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01   
分享到 :

為弘揚黨的優良傳統,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進一步推動合肥市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近日,由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簡稱“市委史志室”)出品的紀錄合肥百年黨史微視頻《征程》於10月22日起,在學習強國、今日頭條等平台陸續公開發布。

《征程》共分為4集,每集4-6分鐘。全片按照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歷史脈絡為主線,以重大事件為點展開,系統展現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帶領合肥人民在不同歷史時期的奮斗歷程和取得的光輝成就。

該片紀錄了百年來合肥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是一部了解學習合肥地方黨史的紀錄片、教育片,在2021年度市直機關“微黨課”評選中獲一等獎。為擴大傳播范圍,充分發揮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平台的融合互補,近期,市委史志室組織在學習強國、安徽畫報視頻號、合肥日報視頻號、合肥晚報視頻號、今日頭條、抖音視頻、西瓜視頻等平台同步發布,受到廣大干部群眾的一致好評。

(安徽省合肥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