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開設“黨史大講堂” 助力黨史學習教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01   
分享到 :

自全國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開展以來,省委黨史研究室在做實黨史學習教育規定動作的基礎上,做新做實自選動作,堅持“以講促學,以學提能”,截至目前已舉辦“黨史大講堂”專題講座13次。

宣教處業務骨干王強領學主講《川陝革命根據地》

按照中國共產黨100年歷史分期和黨的重大歷史事件,“黨史大講堂”設置了《早期黨組織創建、大革命洪流(1921年-1927年)》《土地革命初期黨的歷史(1927年-1937年)》《紅軍長征在四川(1934年-1936年)》《南方談話至十八大前(1992年-2012年)》《新時代新征程》等11個歷史分期專題和《川陝革命根據地》《紅色革命遺址》兩個四川地方特色黨史專題。堅持每周四下午由業務骨干、年輕干部上台集中領學,在每場專題學習后還專門留出1小時供大家交流討論。通過13期專題學習,全體黨員干部的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得到進一步提高。

黨史一處青年代表袁斌領講《從內戰爆發到成立新中國》

省委黨史研究室黨史一處新進年輕干部孔令潔表示:作為黨史隊伍“新兵”,通過這半年多的系列專題學習,自己的理論水平和對黨的歷史的系統認識有了很大的提升,對四川地方黨史工作有了較全面的了解,特別是每堂課后半場的交流環節,大家都踴躍發言、碰撞思想、共同進步,這對以后的黨史研究工作有很大幫助。

在13個專題結束后,省委黨史研究室“黨史大講堂”將繼續開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工作重要論述、四川與偉人、紅色資料保護和開發利用

等特色專題學習,力爭把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