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舉辦全市黨史和地方志系統務虛會暨業務培訓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01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總結黨史學習教育中的好經驗、好做法,進一步推動新時代杭州黨史和地方志工作,10月28日至29日,杭州市黨史和地方志系統務虛會暨業務培訓會在臨安舉行。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領導班子,各區、縣(市)黨史和地方志部門主要負責人和業務科長,各處和杭州黨史館(方志館)負責人等50余人參加。

其間,各區、縣(市)黨史和地方志部門負責人進行了交流發言,各業務處(館)負責人就業務工作進行交流發言,各分管領導作業務輔導和講話,在切實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同時,全面總結了今年的工作,並籌劃了明年工作,同時還就黨史和地方志業務知識及宣教工作等進行面對面的地講解交流,努力提升工作的針對性、指導性、實用性。會議還組織參觀了周恩來1939年視察西天目山演講舊址。

室主任郎健華作了總結講話並提出,我們既要看到今年的顯著成績,也要看到短板弱項,重點要謀劃好下一步工作,就是要突出和樹立好戰略思維、系統思維、數字思維和底線思維等四個思維,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共同譜寫好新時代杭州黨史和地方志事業新篇!

郎健華指出,去年以來,我系統相繼進行了機構改革和新的區劃調整,人員職責發生了較大變化。為此,要努力做到:一要加快思想和工作的融合,推進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二要加快適應數字變革,向社會提供更多高質量的史志成果和服務﹔三要加強人才隊伍建設,為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長期保障。

大家普遍感到,此次系統務虛會暨業務培訓會十分重要也十分必要,對於全市史志干部進一步提升政治素養、增強業務能力、開闊視野思路具有很大的促進作用。大家紛紛表示,今后要加強交流,取長補短,共同發展,推動杭州市新時代黨史和地方志事業高質量發展。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