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綿陽市系列地方黨史宣傳教育紀錄片完成拍攝制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02   
分享到 :

近日,由四川省綿陽市委黨史研究室、鳳凰網科技城頻道聯合攝制的系列綿陽地方黨史宣傳教育紀錄片歷時6個月完成拍攝制作工作。這是綿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充分利用綿陽豐厚的黨史資源和近年來的黨史研究成果,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獻禮力作。

該系列紀錄片由《四川黨團組織創始人王右木》《四川馬克思主義宣傳鼓動家袁詩蕘》《著名紅色文學家沙汀》《兩彈元勛鄧稼先》《著名小麥育種專家馮達仕》《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好干部蘭輝》《用生命踐行入黨誓言的村總支書記張勇》《抗震救災最牛校長葉志平》《紅旗漫卷——紅四方面軍長征在綿陽》《三線風雲——三線建設在綿陽》《軍轉民華麗轉身——綿陽軍轉民科技興市》組成,每集片長約10分鐘。採取黨史文獻紀錄片的方式,注重史實准確性、敘事技巧和視聽語言的心靈沖擊力,通過創新手段,展現歷史感、真實感、思想穿透力和文化品位,達到淨化受眾心靈的目的。

該系列紀錄片由市委黨史研究室負責具體策劃、提供史料文本、相關歷史圖片和審核工作,鳳凰網科技城頻道承擔藝術創作和拍攝、制作。該片后期將以卡片式U盤形式,下發至基層黨組織學習使用。

(四川省綿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