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中央革命根據地創建暨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成立9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王滬寧出席並講話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本報北京11月2日電  紀念中央革命根據地創建暨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成立90周年座談會2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會議並講話(講話全文見第二版)。他表示,紀念中央革命根據地創建暨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成立90周年,回顧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為實現新民主主義革命任務頑強奮斗的光輝歷程,緬懷革命先輩和英烈的不朽業績,就是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史為鑒、開創未來,走好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偉業推向前進。

王滬寧表示,90年前,以毛澤東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領導人民創建中央革命根據地、成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擴大了黨和紅色政權的影響,開創了土地革命戰爭新局面,書寫了中國革命歷史上濃墨重彩的不朽篇章。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深入原中央蘇區考察調研、緬懷革命先烈,強調要大力弘揚蘇區精神,傳承紅色基因,不能忘記黨的初心使命,不能忘記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在新的征程上,要總結運用好當年中央革命根據地建設的歷史經驗,牢記初心使命,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好擔負起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使命。要堅持實事求是,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斷為實現人民美好生活而奮斗﹔堅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斷錘煉政治品格、堅定理想信念﹔堅持發揚艱苦奮斗的優良傳統,在不斷推進偉大事業中磨礪意志、永葆本色,創造無愧於新時代的新業績。

陳希主持會議,孫春蘭、黃坤明、萬鄂湘、劉奇葆和苗華出席會議。

座談會上,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軍事科學院院長楊學軍、江西省委書記易煉紅先后發言,中央黨政軍群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江西、福建、廣東省有關負責同志及老紅軍親屬代表等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03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