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曼故裡”傳承紅色基因打造全國紅色美麗村庄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03   
分享到 :

烈士家鄉,英雄故裡。作為革命先驅趙一曼的家鄉,四川省宜賓市翠屏區白花鎮近年來大力推進紅色陣地建設,以紅色旅游產業為引領,建設新型美麗家園,打造“全國紅色美麗村庄”,讓更多人了解趙一曼烈士的傳奇故事,傳承一曼精神。

近日,在白花鎮一曼村,歷經大半年升級改造后重新開放的一曼故居吸引了大批游客前來參觀學習,現場還有不少學生在講解員的帶領下,了解一曼事跡,領悟一曼精神。在一曼故居下,古色古香的游客中心主體工程已經完工,正在進行設備安裝。寬敞的廣場中心,高舉書卷的一曼雕像英氣逼人。廣場周圍,新建的綠化景觀讓整個景區看上去更加生機盎然。

紅色陣地拔地而起,既為當地帶來旅游收入,也把紅色基傳遞給了每一個“一曼人”。據了解,宜賓市翠屏區白花鎮一曼村“全國紅色美麗村庄”規劃項目,按照“兩軸六區多基地”的產業空間結構進行布局,打造紅色文化傳承地、干部培訓集聚地、鄉村振興示范地,建成白安水產、光榮茶樟、三星花卉等特色品牌。目前一期工程改造升級已基本完工。

“白花鎮以‘全國美麗村庄’建設為契機,把一曼村打造成紅色革命精神的傳承地,讓一曼精神發揚光大。同時把它作為全國革命教育培訓基地,讓更多的人講好一曼故事,傳承一曼精神,凝聚起翠屏區和白花鎮的發展力量。”翠屏區白花鎮黨委副書記、鎮長顏天祥說。

(四川省宜賓市翠屏區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