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德眉資黨史部門簽訂合作協議開啟協同發展嶄新篇章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04   
分享到 :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響應四川省委推進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重大決策部署,切實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國家戰略,創新聯動構建大黨史工作格局,10月29日,成德眉資黨史部門協同發展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成都舉行。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曾新、德陽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兆紅、眉山市黨史和地方志編纂中心主任黃勁鬆、資陽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正良代表四方簽署協議,共同掀開成德眉資黨史部門交流合作新篇章。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紅英出席簽約儀式並講話。

成都、德陽、眉山、資陽共同構成了成都平原經濟區的主體,山同脈、水同源、文同根,擁有深厚的歷史淵源和人文積澱。尤其在重要黨史人物、重大黨史事件上交集頻密、往來頻繁,有很多值得共研的黨史課題、共享的黨史資源,也有很好的交流合作傳統,又恰逢10月20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出台《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的重大歷史機遇,四方黨史部門開展深度合作可謂天時、地利、人和,正當其時,大有可為。

四方一致同意,遵循“優勢互補、共建共享、協同發展、服務大局”的原則,從六大方面加強雙方深度合作,包括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加強常態交流互動﹔共同開展黨史資政課題研究,並客觀記錄成德眉資同城化的偉大實踐進程﹔聚焦成德眉資的重大黨史事件、重要黨史人物,聯合舉辦學術研討會﹔共同助推紅色景點的打造利用,共同宣介紅色文化、推廣紅色旅游,互推互用黨史研究轉化成果和紅色文藝作品等,不斷將合作共識轉化為具體項目,落實為具體行動,體現為具體成效。

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黨史工作肩負著為黨修史立傳、為黨續寫“紅色家譜”的重任。四方一致認為,成德眉資黨史部門必須充分發揮各自比較優勢,深入挖掘本地豐富的黨史資源,加強黨史資源的保護利用,推出紅色精品力作,打造紅色經典品牌,充分履行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歷史使命,共同為推進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貢獻黨史力量!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成德眉資黨史部門相關處室同志一同見証了當天的簽約儀式。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