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黨史干部培訓班在紅旗渠干部學院舉辦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05   
分享到 :

10月25日至29日,江蘇省黨史干部培訓班在河南省安陽市紅旗渠干部學院舉辦。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副主任吳逵隆出席開班式並講話,來自全省40余名黨史干部參加培訓。

吳逵隆指出,舉辦這次培訓是新形勢下深化黨史研究宣傳、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的有力舉措,也是提升黨史干部理論素養和業務能力、推動全省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安排。當前,學習教育進入鞏固深化階段,如何跑好下半程,為學習教育持續賦能,為黨史工作謀長遠、提后勁,是我們面臨的一道新的考題。需要我們一方面要夯實“學”的基礎,以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思想,尤其是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切實用以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另一方面要提升“研”的質量,將黨史研究作為黨史部門的立身之本,把握黨史基本著作這一黨的“紅色家譜”的主干、根脈,扎實推進黨史“三卷本”編寫進度,進一步提高書稿質量。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研究員徐鵬堂以黨的百年奮斗史為經,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共產黨偉大精神的重要論述為緯,深入闡述了黨的偉大精神的形成背景、本質特點和時代傳承。紅旗渠干部學院副院長李妲教授全面回溯了紅旗渠修建歷程,剖析紅旗渠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南京市玄武區委組織部一級調研員錢欽民分享了“三卷本”編寫過程中的經驗和做法,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借鑒意義。培訓期間,學員們先后赴紅旗渠紀念館、“青年洞”、谷文昌紀念館等開展現場教學。

學員們表示,此次培訓既是一次系統深入的業務輔導,又是一場震撼心靈的思想洗禮,“自力更生、艱苦創業、團結協作、無私奉獻”的紅旗渠精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要將其轉化為銳意進取、奮發有為的動力,不斷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

(江蘇省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