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全省黨史宣教工作暨黨史教育基地數字化提升工作培訓班在杭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05   
分享到 :

為進一步加強黨史宣教工作,交流研討黨史和文獻部門慶祝建黨百年和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經驗,提高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的能力,推進省級黨史教育基地數字化提升工作,11月1日至3日,浙江省全省黨史宣教工作暨黨史教育基地數字化提升工作培訓班在杭州舉行。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主任劉芸出席培訓班並作開班動員。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王祖強主持開班儀式並作培訓小結。

劉芸充分肯定了黨史宣教工作取得的成績。她指出,今年以來,全省各級黨史和文獻部門以及省級黨史教育基地認真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萌發與實踐的研究和宣傳,主動為黨史學習教育提供豐富的地方黨史學習資料,積極開展黨史宣講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宣講,審讀審看浙江黨史題材的電視片、展覽、出版物,開展重大黨史事件和重要黨史人物學術研討,認真參加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的工作,充分發揮黨史教育基地教育功能,黨史宣教取得豐碩成果,各地還創新了許多好的做法,積累了寶貴經驗。

劉芸指出,省委書記袁家軍在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調研時對黨史和文獻部門提出了“一個邁進、四個當好”的要求,這些要求都與黨史宣教工作密不可分。各地要認真貫徹袁家軍書記指示精神,進一步做好黨史宣教工作。一要緊扣講政治這一根本要求,進一步把牢黨史宣教的政治方向。始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浙江萌發與實踐的宣傳為重點,牢牢把握黨史輿論斗爭主動權。二要突出省級黨史教育基地提升這個重點,進一步夯實守好“紅色根脈”的基礎平台。通過加強管理、提升改造、完善機制,形成抓好黨史教育基地的合力。三是用好建黨百年形成的寶貴經驗,進一步提高宣教工作變革力,努力在提高服務中心能力、提高“大宣教”的能力、提高黨史宣教創新能力方面取得新突破。

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王祖強,省委宣傳部相關處室負責人,浙江日報記者分別從理論和實踐的角度,圍繞新時代黨史宣教工作、反對歷史虛無主義、新媒體宣傳等主題,為學員授課。

各市黨史部門分管負責人及宣教處長、部分縣級黨史部門分管負責人、部分省級黨史教育基地主要負責人參加培訓。8個單位就黨史宣教工作及黨史教育基地數字化提升工作作交流發言。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