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北京歷史大事記》2019、2020卷公開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0   
分享到 :

為忠實記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的生動實踐,近日,《中國共產黨北京歷史大事記(2019)》《中國共產黨北京歷史大事記(2020)》由北京人民出版社出版。兩本書分別記載2019、2020年度中共北京市委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帶領全市人民推進首都各項事業發展的重大事件和重要活動。

兩書採用編年體,逐月逐日編寫。重點收錄黨中央對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黨和國家領導人在北京的考察調研活動﹔全市性重大決策部署﹔市委常委以上領導的主要活動﹔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重要會議﹔市高級法院、市檢察院、各民主黨派、社會團體的重要會議﹔全市性重要文件、規劃、法規的出台和施行﹔突發性的重大事件及其應對﹔北京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數據、北京市黨內統計數據﹔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有關決策部署開展的重要活動和取得的工作成果﹔各行業、各領域具有創新性、示范性、典型性的重要活動和事件等,充分展現新時代首都工作的新氣象、新作為。

黨的十八大以來,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持續按年度編寫出版《中國共產黨北京歷史大事記》,形成年度大事記系列叢書。向市級領導、全市各區、各單位贈閱,更好發揮存史資政育人作用。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辦第一研究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