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錢學森誕辰110周年活動暨錢學森故居“科學家精神培育基地”挂牌儀式在杭州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0   
分享到 :

2021年11月7日下午,“紀念錢學森誕辰110周年活動暨錢學森故居‘科學家精神培育基地’挂牌儀式”在杭州市上城區小營巷舉行。中國科協、中國科學院發來致辭視頻,14位院士專家現場出席儀式。浙江省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謝志遠宣讀省委書記袁家軍的批示並致辭,杭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毛溪浩和錢學森家屬代表錢永剛教授分別致辭。現場為故居進行“科學家精神培育基地”揭牌儀式。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錢學森誕辰110周年。為切實加強紅色資源保護與利用,賡續紅色血脈,杭州市上城區於3月啟動錢學森故居提升改造項目,將方谷園3號納入錢學森故居(方谷園2號)進行整體布展。故居分為“書香門第 吳越世家”“家學記憶 杭州之子”“初心報國 成才之路”“科學巨星 卓越貢獻”四個部分,展陳面積由1100平方米增至1200平方米,生動再現這位人民科學家與杭州之間的深厚感情與歷史淵源,展示了中國航天事業奠基人錢學森傳奇的一生。

同時,在錢學森故居之畔的方谷園,打造以錢學森院士為代表的“兩院”院士牆,弘揚科學家精神,接力科學薪火。

(杭州市上城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