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與濟南公交集團合作打造“移動的車廂 行走的黨史”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05   
分享到 :

11月3日上午,山東省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一級調研員張雲雷帶領宣教處、辦公室相關同志,來到位於解放閣的K36路車站,與濟南公交集團總經理助理張慶、組織人事部部長李文成等一起乘坐K36路公交車,現場查看前期共同合作的紅色站點語音播報情況。

為讓廣大市民熟知身邊的紅色足跡,把黨史宣傳送到群眾身邊,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與濟南公交集團合作,創新性地在公交車途經的紅色站點增加語音播報內容,讓群眾在乘坐途中學黨史、憶初心,感受“會講故事的公交”,打卡紅色地標,從而創新服務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打造“流動的車廂 行走的黨史”特色項目。

體驗結束后,一行人來到濟南公交集團進行座談。就如何將“流動的車廂 行走的黨史”這一特色項目進一步辦好,推廣好,打造黨史學習教育的鮮活載體進行了深入研討。大家一致認為,在語音播報試點的基礎上進一步提升拓展,本著為民服務的根本,營造出黨史學習教育的良好氛圍。下一步計劃組織力量擴展宣教載體,將高質量微黨課搬上公交熒幕,共同打造車廂裡的黨史學習教育“微課堂”。

(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