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赴十堰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2   
分享到 :

11月4日至7日,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帶隊赴十堰市調研黨史學習教育和紅色遺址遺跡保護利用情況,看望慰問室鄉村振興駐點村工作隊員,參加“我為群眾辦實事”聯合支部主題黨日。室副主任劉宏蘭,相關處室負責人參加調研。

何光耀一行重點圍繞十堰市黨史學習教育,特別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紅色遺址遺跡保護利用實際成效,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等三個方面內容,採取實地走訪、聽取匯報、座談交流、觀摩指導等方式,先后深入十堰市張灣區柏林鎮白馬山村、十堰市檔案館(史志研究中心)、竹溪縣關埡戰斗遺址、竹溪縣城關鎮西關社區黨員政治生活館、竹溪縣黨史陳列館和竹山縣施洋烈士紀念館(故居)、許明清烈士墓等地,詳細了解十堰市各級黨史和文獻研究部門在黨史學習教育中職能作用發揮情況,現場察看紅色資源保護利用、地方黨史資料展陳,指導規范黨史展覽場所布展布局,廣泛征求做好新時代湖北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意見建議。

調研中,何光耀對十堰市各級檔案館(史志研究中心)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給予充分肯定,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用好紅色資源、賡續紅色血脈的重要論述,主動扛起黨史和文獻工作部門職能責任,積極發揮自身黨史特色優勢,用心用情用力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市(縣)域紅色資源﹔要加強自身隊伍建設,不斷提升黨史研究和宣傳質量水平﹔要積極參與當地黨史資料的布展陳列,主動提供業務指導,打造精品展陳,用史實說話,增強表現力、傳播力、影響力,生動傳播紅色文化﹔要樹立正確黨史觀,主動發聲、積極作為,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

結合調研,何光耀還參加了省委黨史研究室與白馬山村聯合開展的“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主題黨日,並圍繞中原突圍部隊在十堰的戰斗歷史講黨課,受到基層黨員群眾的好評。

調研期間,十堰市委書記胡亞波、市委常委秘書長趙哲與何光耀交流了十堰市黨史學習教育和十堰黨史相關工作。十堰市檔案館(史志研究中心)館長劉務民、竹溪縣委書記柯尊勇、竹山縣委書記陳建平等參加相關調研。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湖北省十堰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