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委黨史研究室集中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5   
分享到 :

11月12日上午,吉林省吉林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全體黨員集中收看十九屆六中全會新聞發布會直播,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觀看過程中,大家邊看邊學邊記,對此次全會有了更深的領會和感悟。

通過學習,黨史干部們深刻把握全會最重要的成果《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更加堅定“兩個確立”,符合全黨和全國人民的共同願望﹔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體會我國全過程人民民主是民主含量高、民主成色足、深受中國人民歡迎的民主﹔准確認識共同富裕必須靠14億多中國人民艱苦奮斗來實現﹔全面認識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奮斗積累的寶貴經驗。

直播結束后,大家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學習討論,同志們一致認為黨中央召開六中全會具有裡程碑的意義,承載著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偉大使命。此次全會召開在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帶領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鑒今、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通過此次學習,同志們一致表示要堅定樹立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堅定歷史自覺和歷史自信,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牢記“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根本任務,堅守“黨有所需,史有所為”,埋頭苦干、勇毅前行,不斷推動黨史工作開新局、拓新路,為吉林市全面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吉林省吉林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