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課《百年輝煌:中國共產黨的成功密碼》進社區黨組織書記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5   
分享到 :

11月2日下午,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區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曾世平應邀為常德市社區黨組織書記抓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專題培訓示范班授課,全市共100名社區黨組織書記聆聽黨課。

培訓班現場

曾世平以《百年輝煌:中國共產黨的成功密碼》為題,從“中國共產黨的成功之鑰——理論革命”“中國共產黨的成功之訣——信仰革命”“中國共產黨的成功之基——自我革命”“中國共產黨的成功之道——社會革命”四個方面闡述了中國共產黨的成功密碼。用史實講道理,深入淺出講述了馬克思主義在中國從傳入到傳播以及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歷程﹔用“斷腸將軍”陳樹湘、開國大將陳賡、地下黨員江姐等故事闡釋了共產黨員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層層推理,深刻剖析,指出中國共產黨以偉大的自我革命推動偉大的社會革命,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真正讓各位學員感受到銘刻於革命前輩骨血中的初心使命,引導他們從歷史中領悟中國共產黨的成功密碼,思考作為一名黨員干部特別是作為一名社區黨組織書記的使命擔當。

通過此次黨課學習,各位學員受益匪淺,對中國共產黨百年歷程的了解更加全面,表示今后要把學黨史與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緊密結合,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工作能力,充分發揮黨員干部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加強學習,服務群眾, 提高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能力和水平。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