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辦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1-16   
分享到 :

11月15日,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就全室學習貫徹落實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年之際,黨領導人民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向著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全室黨員干部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深刻領會、准確把握我們黨百年歷程創造的偉大成就、百年奮斗實現的偉大飛躍,進一步從黨的百年光輝歷史中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汲取奮斗力量,做好當前工作。

會議要求,各黨支部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全體黨員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自覺以全會精神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引領行動,以工作成效體現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實效。

室主任李良強調,學習六中全會精神對我們來說既是政治學習又是業務學習,大家要結合崗位職責自覺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將全會精神作為黨史地方志工作的根本遵循,貫徹到黨史地方志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在研究和寫作中,一是要把歷史知識告訴人們,必須堅持黨史姓黨、黨史為黨的根本方向,當好紅色傳人,講清楚北京黨史、北京歷史的來龍去脈,講好新時代北京故事﹔二是要把歷史價值挖掘出來,在“北京‘一城三帶’歷史叢書”、執政紀事編寫等工作中充分挖掘相關點位的歷史價值﹔三是要把歷史智慧告訴人們,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發揮黨的歷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機關黨委 供稿)